2011年2月4日星期五

阮一峰的网络日志

阮一峰的网络日志


台湾电视广告《梦骑士》

Posted: 03 Feb 2011 10:46 AM PST

去年大年初一,台湾大众银行推出了形象广告《蔡莺妹的故事》

一经推出,它就成了网络上的热门话题。我看了以后也深受感动,第一时间转贴到网志上。

大众银行显然对这样的传播效果十分满意,今年大年初一又如法炮制,推出了更加震撼心灵的《梦骑士》(优酷新浪酷六Youtube)。

去年的广告主题是"坚韧、勇敢、爱",属于对人性的讴歌。今年更深一层,直面萦绕在所有人心头的终极问题:"人为什么活着?"

广告的结尾,屏幕上打出一个"梦"字,我一下子激动了,觉得说出了自己的心声。

因为梦想,所以坚持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梦骑士

广告代理商:台湾奥美广告

执行创意总监:胡湘云

导演:Thanon Chai


真实故事改编

人为什么活着?......为了思念?为了活下去?为了活更长?还是为了离开?

5个台湾人,平均年龄81岁,一个重听,一个得了癌症,三个有心脏病,每一个都有退化性关节炎。

6个月的准备,环岛13天,1139公里,从北到南,从黑夜到白天,只为了一个简单的理由。

人,为什么要活着?

(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