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5日星期六

阮一峰的网络日志

阮一峰的网络日志


创业途径:手工杂志

Posted: 04 Jun 2010 05:32 PM PDT

Ebony Bizys是一个澳大利亚女孩,设计专业毕业。

她喜欢日本,去过8次东京。

为了告诉其他外国人,东京到底好玩在什么地方,她自己动手做了一本"Tokyo Guide"(40页)。

第一批印刷的100册,已经全部卖完了。PDF电子版可以在网上购买,定价$10/本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觉得,这种"手工杂志"是不错的创业选择。首先,它的投入小,容易制作,只要有家用电脑和彩色喷墨打印机就行了。然后,它的适用场合广,既可以单独售卖,也可以作为纪念品附送。最后,它很有个性,非常好玩,做起来很过瘾。

比如,你可以做一本《丽江背包游手册》,在旅游景点出售;也可以做一本《XX美剧指南》或者《亲密接触XX韩国明星》,在粉丝群里出售。我想肯定会有市场的。

当然,它未必会给你赚来多少钱,但是只要做得好,绝对会给你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机会。在国外,"手工杂志"早已蔚然成风,有专门的英语单词Zine,许多城市每年都要举办Zine Fair,供爱好者见面交流。

喜欢手工的女同学们,建议你们试试。只要你的作品有趣,我帮你在我的Blog上推广。

(完)